問與答

更新日期: 19/08/2022

食品及飲料

Q: 參賽者可以在沿途的路線獲得什麼補給品?

A: 實體賽期間(10月15日),受防疫規定所限,大會只會於起/終點和檢查站提供飲用水和/或運動飲品。大家亦可在沿途購買補給品。(點擊 此連結 查看建議位置)
A: 虛擬賽期間(10月17日-11月13日),我們鼓勵參賽者準備足夠的食物和飲料。大家亦可在沿途自行獲得其他補給品。 (點擊 此連結 查看建議位置)

路線

Q: 是否有環繞市區的設定路線(即鰂魚涌、油塘及太和)?
A: 由於市區內沒有TRAILME的追踪器,因此市區周圍並沒有設定的路線。 

Q: 每個賽程的起點和終點的確實位置在那裡?

A: 所有賽程的起點是大潭燒烤區二號場(按 此連結)。42公里賽程的終點是城門水塘主壩(按 此連結),21公里賽程的終點是井欄樹(按 此連結)。

地點網格座標交通工具備註相片
起點 - 大潭燒烤區2號場KK117641方法1:
乘巴士 (1M, 5, 6, 41A, 63, 66, 76) 到黃泥涌水塘公園站下車,然後沿大潭水塘方向行走約1.1公里

方法2:
乘坐的士到陽明山莊閘口,然後行走約450米
公眾洗手間位於起點對面
半馬拉松賽程終點 - 井欄樹KK155724小巴線:
1, 1A, 1S, 11, 11B, 11S, 12, 104

巴士線:
91, 91M, 91P, 92, 92R, 96R
公眾洗手間位於清水灣道對面
全馬拉松賽程終點 - 城門水塘主霸KK063775行走約1.6公里至菠蘿霸乘小巴(82)出市區小巴82號路線詳情: 請按 此連結

Q: 賽事沿途是否有狗?
A: 井欄樹附近村落有較多狗隻,參賽者經過時需注意安全。

裝備

Q: 是否可以用手機代替手電筒或頭燈?
A: 參賽者需全程以手機程式TRAILME記錄比賽時間。為了個人安全,大會強烈建議參賽者攜帶手電筒或頭燈。 

Q: 為何哨子是必需裝備?
A: 此乃基於安全考慮,參賽者可於有需要時以哨子讓其他人知道其位置。跟電筒或頭燈一樣,我們建議每位參賽者全程攜帶哨子。

TRAILME 的用法

Q: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 TRAILME。我該如何註冊一個帳戶?
A: 有關使用 TRAILME 的用法,請點擊 此連結.